《日記》間奏狂魔組

暱稱:彌音(FB是雙降!也有在那發佈!
CP:間奏狂魔組
題目:31.日記
對本次活動對感想:抱歉這次那麼晚才交!很謝謝空空和SIMA這次辦了這個活動,大家辛苦了!未來如果有活動我也會參加的,請多多指教!

如果有錯誤敬請告知,謝謝!
-
《日記》
※虐
※口語話
※日記格式
※用了之前那個漫畫的梗,我有再改編了一些((我找不到那篇漫畫orz
以上ok,請往下。
-
8月16日
今天的はしやん有點奇怪。
他不跟我說話,問他話也不回答。

8月22日
今天はしやん突然昏倒了。
他醒來後我問他怎麼回事,他沒說。
他不想說就算了吧。

9月12日
はしやん這一個月來都沒跟我說話。
到底是為什麼呢?

10月20日
不正常。
はしやん今天情緒有點奇怪。
叫著我的名字大聲嚷嚷之後突然哭了起來。
但他還是沒說原因。
我果然要再對他溫柔一點。

11月2日
那次情緒失控之後はしやん還是不跟我說話。
但總覺得哪裡很奇怪。
到底是哪裡奇怪呢?

12月14日
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奇怪的地方。
原來我已經死了。
就在8月15日那一天。
在過馬路的時候,被一台卡車撞死了。
難怪他從不跟我說話。
難怪他從來沒拿過我遞給他的衛生紙。
難怪他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原來是這樣啊。
不過沒有關係,我會陪在他身邊的。
……儘管他看不到我。

1月5日
はしやん今天久違的外出了。
我跟著はしやん走。
はしやん去買了一束花,接著去了墓地。
他把花放在我的墓前。
「渾蛋un:c,你過得還好嗎?……我很好,不用擔心。」他說道。
笨蛋,你這樣是好嗎?你知道我會心疼的嗎?……
快點忘記我吧。不要再拘泥於過去了。
與我不同,你還剩下一半的人生啊。
所以開開心心的活下去吧。

2月29日
はしやん今天去天月家吃飯。
吃飯的時候都一直是天月在找話題聊。
はしやん只偶爾應答個幾句。
最終天月看不下去主動提起了我過世的那件事。
「はしやん…你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天月皺了皺眉頭,「他知道你現在這樣子的話也會很傷心的。」
「住嘴!」はしやん皺起眉頭,眼神裡參雜著憤怒與悲傷。
「……你根本就不懂。」
「你知道失去戀人有多難受嗎?」
「還不如死掉算了。」
「為什麼……」
「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
はしやん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
他緊緊抿著嘴唇,看起來像是要止住眼淚。
我想向前為他擦去眼淚。
但我發現我做不到。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はしやん用手背胡亂抹著自己的雙眼。
房間中充斥著はしやん的啜泣聲。
「…抱歉…我不該提起的。」天月率先開口。
「……沒事,是我太激動了……那麼,我先告辭了。」
「嗯,好。」
天月跟著はしやん走到玄關。
「…今天真是謝謝了。」
「…嗯。」天月頓了頓,「はしやん……」
「嗯?」
「那個,好好冷靜一下吧?我們都很擔心你……」
「嗯,其實你說的很對。我差不多也該釋懷了……晚安。」
はしやん關上天月家的門。
聽到はしやん說了這句話我也放下心來了,沒有再多想。

3月20日
はしやん最近恢復了很多。
已經可以笑著和朋友聊天了。
也可以正常的工作,唱歌了。
我很開心他恢復了。

4月6日
今天はしやん到我的墳墓前放上了新的花束。
他什麼也沒說,只是把我的墳墓稍微清理一下就走了。
我想他是真的釋懷了。

5月10日
はしやん今天和cof他們一起去遊樂園玩。
他們玩得很開心。
我看著他們玩我也很開心。
我很感謝他們幫我照顧はしやん。
有他們這群朋友真是太好了。

6月30日
今天是天月的生日。
cof的大家一起去天月家慶祝。
而當天也有個好消息。
那就是天月和伊東歌詞太郎開始交往了!
我打從心底祝福他們。
希望他們可以永遠過得幸福。

7月7日
今天はしやん一個人去遊樂園坐了摩天輪。
はしやん在摩天輪的最高點拿出手機朝自己拍了一張照片。
他打開推特寫上幾行字與附上圖片。
「情人節快樂,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はしやん接著點開了和我的私聊。
他打上了幾段話。
「渾蛋un:c,今天是我們交往一週年的紀念日,你還記得嗎?」
「當初我們在摩天輪的包廂裡拍照,約定好明年還要來,我有履行承諾喔。」
「儘管事物依舊,人情已非。」
「但我還是想對你說一句話。」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親口對你說。」
「我愛你。」
看到這句話,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從眼眶滑落。
如果可以,我想再好好的擁抱はしやん。
「我也愛你。」我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儘管他聽不見我的聲音。
我想,之後應該不會再繼續寫這本日記了吧。
畢竟はしやん的情況也穩定了很多,我之後只要繼續陪伴著他就好了。

時間又過了一個月。
這一個月以來un:c每天都跟在はしやん身後。
而はしやん除了寫小說,偶爾投稿試唱以外,有時會跟朋友們一起出去玩。
相較於之前對朋友的冷淡,現在はしやん跟朋友聊天時顯得更為熱絡,嘴角也一直帶著微笑。
un:c對現在的はしやん感到安心。

今天はしやん與天月吃過飯後便獨自走回家。
但はしやん上樓之後並沒有直接進入住處,而是往更高的地方走。
un:c尾隨はしやん進入自家住宅的頂樓。
はしやん站在圍牆邊,靜靜的看著下方的城市,以及遠處的高樓大廈。
夜晚的星空有了星星的點綴顯得更為美麗。
滿月高掛在空中,深邃的星空使得月亮看起來像是發著光芒一般。
はしやん抬頭仰望星空。
「今天的夜色很美呢。如果能與你一起仰望這片星空就好了。」はしやん揚起一抹苦笑。
「如果星空沒有星星,沒有月亮,那有什麼意義呢?……」
「只有星星而沒有月亮,星星會感到寂寞。相反地,月亮沒有星星,也會感到孤獨。」
「獨自一人,是沒有生存下去的力量的。」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un:c的胸口突然感到一陣窒息,不知為何un:c無法壓下心中忐忑不安的心情。
「所以un:c,我啊……」はしやん支撐起手,翻身跨坐在圍牆上,「我果然……」
un:c被はしやん的舉動嚇了一跳,眼神中閃過一絲詫異之色,連忙走近はしやん,想要阻止他的行為。un:c伸手想拉住はしやん,但自己的手卻穿過はしやん的手腕處。這才想起自己是個靈魂,無法觸碰人類。
這時はしやん突然站起身,張開雙臂呈現與地板平行的狀態。
他以走平衡木的方式在矮牆上行走,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彷彿就算摔下去也無所謂。
un:c感到害怕。
他害怕はしやん做出傻事。
但是在這種緊急時刻,un:c卻什麼也做不到。
un:c第一次如此討厭自己。
於是un:c只能眼睜睜的看著はしやん的一舉一動。
はしやん走了一圈,接著突然地停止了走動。
「對不起……」はしやん突然笑了,「我果然還是沒辦法釋懷。」
緊接著はしやん縱身往下一躍而下。
「はしやん!!!」un:c緊緊地抓住はしやん的手,他只想拼拼看這次機會。
而他成功了。
un:c抓住はしやん的手臂。
un:c自己也感到驚訝,自己居然成功阻止了はしやん?
はしやん瞪大雙眼看著拉著自己手的金髮男子。
un:c?真的是un:c?
はしやん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
はしやん微微張開乾澀的嘴唇,開口想說些什麼。
他像是用了全身的力氣一般,努力的說出對方的名字。
「…un、un:c?……」
「笨蛋!為什麼要做傻事!」
「我……」
「我先把你拉上來再說。」
un:c連忙把はしやん整個人拉上來,這才發現はしやん的體重輕的嚇人。
un:c皺起眉頭,擔心的捏捏はしやん的手臂。
「這麼瘦,到底都有沒有好好吃飯啊?」
「…我……」はしやん哽咽的聲音中帶了一絲顫抖。
un:c抬起頭,心疼的看向はしやん泛紅的眼眶。
はしやん緊緊抿著嘴唇,想要憋住淚水,但最終眼淚止不住的陸續從臉頰邊滑落。
「un:c…你知道我這一年來有多想你嗎?……」
「沒有你,我不論做什麼都不曾感到開心。和朋友聊天,出去玩,也沒有什麼意義。」
「每天每天我都從惡夢中醒來,總以為你過世只是個夢,但一旦我發現床邊的空位沒有你殘留的餘溫,我就想起殘酷的現實。」
「答應我,不要再離開我了好不好?」
はしやん拉著un:c的手。
「……求你了。」
un:c一把拉過はしやん往自己懷裡帶。
這下自己終於可以好好地抱抱はしやん了。
はしやん還活著,也看得到我,碰得到我,這不是最好的結局了嗎?
un:c溫柔的看著はしやん在自己懷裡啜泣,un:c笑著拍了拍はしやん的背。
「好,我答應你。我會永遠跟你在一起的。」

樓下傳來由近而遠的救護車的鳴笛聲。
少年躺在一樓的柏油路上,身後溢出濃稠的鮮紅色血液。
救護人員當場判定為死亡。

Fin.
-
設定是un:c最後抓住的是はしやん的靈魂,靈魂也有重量。靈魂所觸及的單體,比如衛生紙,也無法由人類的肉眼看見。

然後我來說說我今天的遭遇。
我今天被自己鎖在學校的廁所裡了。
原因是我朋友跟我說那個廁所的門關不起來,然後我就去試了,結果我鎖上了,我很歡騰的說了句「誒可以鎖上啊~」接著我想把門打開,但怎麼開都開不了。嗯,鎖卡死,出不去。我汗顏的跟外面的朋友說「gan我出不去了……」朋友在外面我覺得他們一定各種笑ww然後就是找老師找木工各種長途旅程。在這裡要好好謝謝一位朋友,她為了救我差點連人帶椅子摔進馬桶裡……最後是在木工來之前,英勇的朋友從隔壁間搬椅子進來,然後用了各種方法,最後用了擦窗戶的長長的那個東西才打開www
嗯,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做死就不會死。
以及上廁所之前請帶著螺絲起子和榔頭。

謝謝看到此處的你。
因為我被鎖在廁所內所以下次寫文就來寫黑暗向好了(X

评论 ( 6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